2016.01.08–五育高中董事長捐款元助獨居老人 投縣長出席讚許善行


南投縣私立五育高中董事長黃添榮,第7度以個人名義捐贈新台幣60萬元給草屯鎮公所中低獨居老人送餐經費。(記者 張彥勳攝)

南投縣私立五育高中董事長黃添榮,第7度以個人名義捐贈新台幣60萬元給草屯鎮公所中低獨居老人送餐經費。(記者 張彥勳攝)


【記者 張彥勳/草屯 報導】南投縣私立五育高中董事長黃添榮,8日上午10時於五育高中禮堂,第7度以個人名義捐贈新台幣60萬元給草屯鎮公所中低獨居老人送餐經費,由草屯鎮長洪國浩代表接受。縣長林明溱、縣府教育處長彭雅玲、社會處長林俊梧、縣議員簡景賢、簡賜勝、廖梓祐、黃文君、李洲忠等貴賓皆出席,讚揚黃董事長義舉善行。

縣長林明溱表示,感謝黃董事長愛心捐助草屯鎮獨居老人送餐經費,這個活動就是要幫「艱苦人」過好年,因為這樣的善行,讓媽祖也保佑他事業平安順利,希望今天的善行能起「拋磚引玉」的作用,影響更多事業有成的企業家來幫助弱勢。

林縣長並感謝黃董事長捐贈新台幣100萬元給本縣仁愛之家「希望城堡」兒童館工程,在各界捐助下,該工程預定在今年5月母親節前完工,到時候,因921地震而散居其他縣市的81位孤兒,將可以接回本縣就近照顧。但該館軟體設備還缺新台幣1,200萬元,林縣長也當場勸募,希望有更多善心人士協助,讓該館經費早日到位。

董事長黃添榮表示,社會上還有許多弱勢老人需要我們付出愛心,這筆善款也希望能照顧草屯鎮中低收入獨居老人,藉由送餐服務,讓他們在冬天吃到「熱騰騰的飯菜」,不只溫暖他們的胃,也溫暖他們的心。他表示,自事業有成後,就緊記父親交代的「留財不如留德」的家訓,在朝清宮組織「功德會」做善事,像五育高中的貧苦學生如果繳不出學費註冊,就由董事長夫人的「私房錢」支付。黃董事長藉機跟他夫人許淑英表達感恩,現場響起如雷掌聲,場面溫馨感人。

活動由五育高中同學精彩才藝表演開場,在捐贈儀式後,黃董事長及洪鎮長逐一致贈「春節安康金」、米及食品乾貨等給在場出席的獨居老人,並親切問候,希望他們每日呷飽飽,健康安心過年。洪鎮長也頒發感謝狀給黃董事長,感恩他捐贈中低收入獨居老人送餐經費。

五育高中董事長黃添榮,年輕時做生意負債,後來在媽祖指引下到美國發展。經商成功後,他發願做善事,十多年來捐款超過新台幣2,000萬元,今年是第7度捐贈草屯鎮公所60萬元,做¬為南投縣YMCA老人送餐經費,幫助邊緣戶弱勢族群,黃董事長慈善義行,也成為五育高中學生最好的品德身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