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9–「新鹼民公益帆布提袋」義賣 維他露基金會提供


維他露基金會,提供家扶基金會一萬個「新鹼民公益帆布提袋」義賣,所得全數捐作兒童保護經費使用。(記者 張良舜攝)

維他露基金會,提供家扶基金會一萬個「新鹼民公益帆布提袋」義賣,所得全數捐作兒童保護經費使用。(記者 張良舜攝)


【記者 張良舜/埔里 報導】維他露基金會為關懷受虐兒童,提供家扶基金會一萬個「新鹼民公益帆布提袋」義賣,所得全數捐作兒童保護經費使用,南投家扶中心邀請民眾自即日起至3月31日止一同響應帆布提袋義賣活動,以行動支持一起為所有受虐兒發聲。

維他露基金會有鑑於部份網友會以非理性的酸言酸語製造許多社會對立、衝突,因此自104下半年起發起「新鹼民運動」,邀請藝人挑戰Lemon Challenge(挑戰吃檸檬),體驗被酸的滋味,希望喚起大家的同理心,並以更理性的方式溝通,而非流於情緒性的酸文謾罵,此外亦提供新鹼民公益帆布提袋給各地家扶中心義賣,所得全捐作兒童保護基金,邀請民眾”鹼”回網路新力量,”袋”著正向力量往前走,保護兒童一起來。

南投家扶中心為積極提供受虐兒童保護及寄養安置服務,配置多位社工提供縣內受虐兒童相關保護及輔導服務,幫助他們免於遭受虐待並獲得適當照顧,但兒童虐待事件仍層出不窮,甚至有兒童受虐致死案例;南投家扶中心有鑑於多數兒虐案件未能及時發現並通報,以致錯失即時提供保護服務的契機,遂積極針對社會大眾及國中小學童進行保護宣導活動,希望讓兒童保護觀念廣為週知。南投家扶中心呼籲民眾若發現疑似兒虐情事可通報113保護專線,您的一通電話可能會及時幫助受虐兒童免於受害。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感謝維他露基金會提供新鹼民公益帆布提袋義賣,讓兒童保護工作有更多經費辦理相關服務。保護兒童就從自己做起,期盼社會大眾了解家庭暴力不是家務事,社會應協助通報,幫助受虐兒少獲得及時幫助。歡迎大家至南投家扶中心義購提袋幫助受虐兒,詳情請洽049-242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