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南投仁愛之家兒童館建館 歡迎踴躍捐款


南投縣長林明溱及仁愛之家董事長賴文吉籲請大家踴躍捐款。(記者 林蓉英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及仁愛之家董事長賴文吉籲請大家踴躍捐款。(記者 林蓉英攝)


【記者 林蓉英/南投 報導】南投仁愛之家8日舉辦「給失依兒少一個溫暖的家」勸募「兒童館建館基金」記者會,該館主題建築大至上已完工,內部設施尚欠缺約1,200萬元經費施作,南投縣長林明溱及仁愛之家董事長賴文吉籲請大家踴躍捐款,給這些孩子一個好歸屬,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到兒童館了解目前施工進度及品質。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將請社會及勞動處協助仁愛之家拍攝募款廣告,提升募款效率,也請各界善心人士慷慨解囊,捐助兒童館內設備施作經費,讓本縣失依兒少有個溫暖的家,就近照顧,讓這座「希望城堡」成為孩子們溫馨樂園。

仁愛之家由於原有床位嚴重不足、建物老舊及安全顧慮,97年推出「希望城堡」兒童館興建計畫,可容納 99名0至20歲的失依兒少,除提供孩童食宿外,還增設烘焙、電腦、圖書、語言、視聽及文康中心等各功能教室,讓小朋友藉由多元學習,適應未來社會生活。

會中,南投縣長林明溱在社會及勞動處長及賴董事長陪同下,特別前往兒童館了解施工情形,立委許淑華及縣議員張維華也到場致意,並籲請各界伸出援手,讓兒童館順利完工啟用。

賴董事長表示,館內12個空間所需工程經費約2,000萬元,將採行認養方式,目前中央開辦及設備補助經費與其他善款約800萬元,尚欠缺1,200餘萬元,歡迎善心人士踴躍捐助。另育幼所目前有45位兒少,而本縣尚有81名失依孩童委任外縣市照顧,兒童館完成後可接這些小朋友回來,就近照護。

南投仁愛之家「希望城堡」。(記者 林蓉英攝)

南投仁愛之家「希望城堡」。(記者 林蓉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