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2016花見鹿谷開幕 冬筍湯吃免驚


2016花見鹿谷開幕,冬筍湯吃免驚。(記者 張良舜攝)

2016花見鹿谷開幕,冬筍湯吃免驚。(記者 張良舜攝)


【記者 張良舜/竹山 報導】鹿谷鄉公所31日在小半天石馬公園,舉辦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2016花見鹿谷開幕活動,現場還有千人份免費冬筍大餐,歡迎來自各地遊客到該公園賞櫻花、喝茶及品嚐在地美食。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今日天氣相當晴朗,非常適合一家大小賞花、遊玩。縣府從日本引進河津櫻,種植在石馬公園,增添賞花的好景點,加上縣府及公所努力推廣下,小半天逐漸成為觀光亮點,希望未來在小半天帶動下,讓鹿谷地區觀光產業更興盛、更有魅力。

活動中,和雅社區志工媽媽現場烹煮香氣四溢的冬筍湯及山芹菜,吸引人潮排隊品嚐美味可口的冬筍,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除免費冬筍大餐外,還可欣賞美麗的河津櫻、八重櫻及山櫻。許多遊客裝扮成日本卡通漫畫人物,穿梭在櫻花樹叢間,頓時櫻花林充滿朝氣,加上櫻花樹下擺上數桌茶席,遊客們邊喝茶邊賞櫻,現場飄逸著詩情畫意的氣氛。

小半天鄉親近年努力展現當地特色,推出道地風味佳餚、農特產品及優質景點等,吸引國內外遊客到此休憩。南投縣政府為讓交通更便利與帶動觀光人潮,逐步改善交通動線,除興建小半天高架橋外,並規劃開闢替代道路,紓減交通擁擠現象。未來,國道3號南雲交流道完竣後,往南部的旅客可行走替代道路投55-1線至竹山市區,再開往南雲交流道,可分散鹿谷地區下山到竹山交流道車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