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南投家扶中心辦新扶助家庭說明會 讓受助者安心過好年


南投家扶中心辦新扶助家庭說明會,讓受助者安心過好年。(記者 張良舜攝)

南投家扶中心辦新扶助家庭說明會,讓受助者安心過好年。(記者 張良舜攝)


【記者 張良舜/埔里 報導】南投中心及埔里服務處於30日上午10點,舉辦「新扶助家庭說明會」,共計有107戶新扶助家庭參與,除了發放扶助金外,也準備許多民生物資讓扶助家庭帶回家安心過好年。

南投家扶中心長期致力於縣內貧困兒少家庭相關扶助服務,提供經濟支持、親職教育、發放生活物資等相關輔導服務,助其脫離貧困並自立生活。南投家扶扶助家庭中以單親家長、隔代教養、子女數眾多家庭為多數。家住仁愛鄉的新扶助兒童小芷便由高齡近八十歲的曾祖母照顧扶養,曾祖母經由鄰居協助向南投家扶求助,曾祖母對於認養人與南投家扶的協助表示感謝。

農曆年將至,民眾家家戶戶準備歡喜團圓迎新年,但對貧困家庭而言卻是充滿了心理負擔。根據家扶基金會「照顧者觀點兒少需求調查」,貧困兒少有近三成不曾拿過紅包,而在全台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家庭中,約有近七千名隔代教養及父母雙亡的貧困兒童可能無法和自己的父母親一起過年,拿到紅包的機會是種奢求。在衣物來源上,雖有36.5%衣服為家人添購,但仍有超過六成家庭是接受二手衣或他人轉送,難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衣服。南投家扶中心本次新扶助家庭說明會除發放扶助金外,更準備年菜禮金與換購衣物的提貨禮券讓孩子們能開心過好年。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感謝善心人士捐贈各種民生物資,讓南投家扶新扶助家庭能開心過好年。南投家扶近年來積極走入學校、社區,主動發掘縣內需要協助的貧困兒童少年及其家庭,並連結社會大眾的善心及相關資源,讓他們能健康成長,家長也更有力量面對未來的生活挑戰,歡迎民眾一同響應公益,加入扶幼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