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 10月3日中興新村登場


2015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將於10月3日起在中興新村熱鬧登場,縣長邀請大家來喝好茶。(記者張良舜攝)

2015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將於10月3日起在中興新村熱鬧登場,縣長邀請大家來喝好茶。(記者張良舜攝)


【記者 張良舜/南投 報導】2015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將於10月3日至11日於中興新村熱鬧登場,縣府9月22日舉行記者會為活動暖身。邁入第6年的茶博會今年以「曲水流觴,舞動茶博」為主題,將有更美的佈置與場域呈現,縣長林明溱特別與各鄉鎮市農會推薦各茶區頂級好茶,歡迎全國愛茶的朋友共襄盛舉。

林縣長表示,南投茶產量為全國最高,品質也最佳,為加強宣傳,縣府已經連續6年舉辦茶博會,為本縣茶農創造許多商機,許多茶商、茶農均表示茶博活動展售成績好,期盼縣府持續辦理。此次茶博為期9天,除了千人茶會、千人揉茶、黃金品茗、曲水流觴等精采活動主題外,也將有245攤茶葉、茶具、美食、咖啡及農特產品展售攤位,歡迎大家踴躍參觀選購。

記者會中,縣議員曾振炎、陳翰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副主任陳泰松、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承辦單位鹿谷鄉農會理事長曾文東、總幹事林義能都到場推薦南投好茶,並對縣府連續6年舉辦茶博會,帶動本縣茶葉行銷,給予高度肯定。

活動在曼暉舞蹈團優美動人的茶曲舞蹈表演中開始,結合採茶、製茶主題的舞步,與舞動茶博主題相輝映。隨後則有2名小茶藝師呈現茶農平時製茶過程,將茶的故事與種類一一道出。林縣長與所有來賓也於現場體驗揉茶,並高舉各農會生產的好茶,正式宣布茶博會將於10月3日熱鬧登場。

現場週邊展示各茶區茶葉,包括鹿谷凍頂烏龍茶、竹山杉林溪茶、中寮二尖茶、信義玉山茶及玉山巒紅、魚池紅茶、仁愛合歡山茶、名間松柏長青茶及小葉種紅茶、南投市青山茶等,各農會茶藝師現場泡茶,頓時茶香撲鼻,林縣長與來賓也逐攤品茗推薦。

此次茶博活動內容包羅萬象,豐富有趣,包括有眾所期待的千人茶會、千人揉茶、黃金品茗、茶與音樂的饗宴。此次在青少年活動中心展場除了各國茶道展演外,也將配合活動主題,設置兩道水道,搭配優雅佈景,遊客只需100元便可體驗古代文人流水中品茗吟詩的氛圍。

主題展館除涵蓋有世界茶葉之旅的虎山藝文館、黃金品茗館外,今年更加入了好客擂茶化館、休閒農業館、傑出農民館等,呈現更豐富的茶文化。每年都引起熱潮的黃金品茗,每人只要100元購買紀念杯,便可品嚐全國各茶區特等茶,可說物超所值。

外,還有茶薰六覺,以茶葉浸泡後敷臉,配合現場音樂饗宴,帶給人不同身心體驗。活動中也推出一系列適合闔家參與體驗的項目,如茶藝及DIY體驗、千人揉茶、千人茶會等,歡迎愛好品茗人士到場體驗不同品茗樂趣。詳情請至http://teaexpo.mmweb.tw/茶博會官網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