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南投花卉嘉年華 23日狐狸尾蘭展登場


陳副縣長在魏董事長陪同下,觀賞美麗的狐狸尾蘭。(記者 張良舜攝)

陳副縣長在魏董事長陪同下,觀賞美麗的狐狸尾蘭。(記者 張良舜攝)


【記者 張良舜/草屯 報導】由南投縣蘭花發展協會辦理的「2016狐狸尾蘭全國蘭花大展」,訂於1月23日至2月14日在「樸提蘭園」(草屯鎮石川里石川路29巷27弄16號)免費展出,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園區占地一千多坪,種植數百株嬌貴的狐狸尾蘭及數十盆茶花,春節前後正值花期,歡迎民眾於新春假期前往觀賞。

南投副縣長陳志清表示,該園區種植狐狸尾蘭技術優良,屢次在國際蘭展中獲大獎,今年首度列為南投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之一 ,希望未來能成為南投的特色花種,藉此將南投花卉推向國際,縣府也期望打造一鄉鎮一代表花卉,讓南投每個月份都有花可賞,花開全南投。

南投縣蘭花發展協會魏董事長指出,狐狸尾蘭原產於東南亞,引進後經過10多年品種改良,目前已由原本5色系,成功培育出15種色系,現場將展出國際蘭藝大賽中得獎作品,如「粉紅佳人」、「樸提之星」貓熊系列等,還包括1株花莖長達90公分的白色狐狸尾蘭。

狐狸尾蘭花序對稱,成串繁花垂墜,有如蓬鬆狐狸尾巴下垂是其特色,具有濃郁的香味,花期長,開花數多,錯過花期,須再等一年,歡迎民眾參觀,園區可預約導覽說明,電話(049-2357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