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南投縣首例本土性登革熱 衛生局請民眾防蚊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記者 張良舜/埔里 報導】南投縣確認首例本土性登革熱!縣府衛生局30日確認1位埔里鎮男性感染登革熱,該民眾曾至南部探親而染病,目前患者症狀已趨於好轉並在家休養。

此患者57歲,在8月15日至8月19日期間,曾至臺南市北區探訪因登革熱感染而住院的岳母,23日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28日又因身上有紅疹而就醫,即被通報為疑似個案。衛生局於28日醫院通報時就已先行指派防疫人員進行個案居家附近病媒蚊調查及孳生源清除作業。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於30日確定該名感染登革熱,31日縣府衛生局會同環境保護局,到患者住家附近辦理藥劑噴灑及清除孳生源作業,衛生局表示,後續將持續辦理相關監測工作。

衛生局表示,由於該名患者並未出國,依據衛福部疾管署資料顯示,台南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截止至8月31日止,全台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已達3548例,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台南確診病例達3004例,第二高的高雄市則有473例,台南今年以來所累計本土登革熱病例數為最多,比對潛伏期及活動紀錄後,推測本案應是在台南當地遭到感染。

衛生局呼籲民眾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時,應穿著淺色衣褲,並在裸露部位噴灑防蚊液,避免蚊蟲叮咬;並請本縣各醫療機構醫師務必提高警覺,及早對登革熱患者採取適當的臨床處置,以減少死亡個案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