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南投國際沙雕藝術節元旦登場 幻想世界未演先轟動


電影「魔戒」場景,沙雕栩栩如生。(記者 張良舜攝)

電影「魔戒」場景,沙雕栩栩如生。(記者 張良舜攝)


【記者 張良舜/南投 報導】南投國際沙雕藝術節,將於105年1月1日起至3月6日在南投市綠美橋旁展出,今年續由台灣沙雕藝術協會舉辦,28位來自各國的好手齊聚一堂,動用500噸貓羅溪沙,花費2個月打造跨越中外的幻想世界,巨龍、孫悟空栩栩如生,不僅未演先轟動,也是全亞洲規模最大的沙雕場。

台灣沙雕藝術協會理事長王松冠肯定縣府推動沙雕藝術文化園區,並表示,貓羅溪沙黏質性強,此次廣邀國際好手參與沙雕,其中日本沙雕藝術家便稱許此次所用的沙雕塑性強,立體感出色。也因沙質好,此次好手們挑戰有史以來最多的人物雕塑,難度最高,透過中外傳說的人物與巨龍結合,也打造此次充滿異想色彩的沙雕世界。

此次共分為世紀大戰、奇幻碼頭、精靈市集、天使花園及夢想城堡等5大主題,在全長1公里的沙雕場上,彷彿進入電影「魔戒」、迪士尼動漫的世界,相當精采。活動於105年1月23日前每人入場費80元,23日之後每人100元,4人同行可享有1人免費,歡迎大家到南投賞沙雕看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