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妖怪假面嘉年華  溪頭妖怪村熱鬧登場


【記者 張良舜/溪頭 報導】溪頭妖怪村將於14日~30日展開為期17天的「妖怪假面嘉年華」,開啟年度盛典「魔神祭」祭典活動的最高潮!嘉年華活動期間有著全台最具獨特風格與日式氛圍的妖怪假面大遊行,特別在14日「妖怪假面嘉年華」開幕式上,邀請來自台灣各地的太鼓團體齊聚妖怪村,進行一場太鼓競技比賽;22日更號召各路好手參加「2015妖怪村cosplay扮妝大賽」,誰會一舉奪下最高獎金新台幣5萬元呢?

妖怪假面嘉年華特別邀請五組遠近馳名的台灣鼓團助陣演出,分別為「天祥太鼓團」、「葫蘆墩Smile太鼓團」、「迦摩瓅太鼓團」與「泰山太鼓團」,以及「柏齡太鼓團」。各大鼓團將於14日14:00妖怪大遊行首場,在舞台上一較高下。在太鼓競賽鼓聲中為接續17天的遊行活動揭開序幕。

活動至30(日)結束,太鼓團軴村期間,每天將至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登山擊鼓,並於每日下午2點及7點30分輪番上陣,以磅礡的鼓聲加入妖怪大遊行的列隊之中,讓慶典活動表演更添豐富、歡騰的節慶氛圍。除了參與遊行活動,每日下午4點鼓團將與專業舞者聯袂演繹魔神仔「黑斜素」的鄉野傳說,帶給大家一個充滿視覺與聽覺交錯的饗宴。

14日~30日妖怪假面大遊行,村民將高舉象徵消災除病的竿燈為首引導遊行隊伍,帶出這專屬溪頭的魔神仔-黑斜素王與妖怪村的兩隻大明星枯麻、八豆歡騰開場。今年更推出「妖怪過夜專車」扮妝妖怪遊南投,報名合格者不僅能於21日扮妝搭乘台灣好行的妖怪專車前往妖怪村參與妖怪大遊行,還能入住妖怪村主題飯店享受妖怪村的夜生活。

22日妖怪村更透過甄選號召各路妖怪加入大遊行的行列,擴大舉辦全台唯一海拔最高的「2015妖怪村cosplay扮妝大賽」,邀請來自日本四國大步危妖怪村的大平克之社長擔任評審長,不計成本廣發英雄帖,提出第一名高達五萬元的優勝獎金,以總值近十萬元的奬金和獎項迎接新一代的妖王、妖后誕生。活動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TheMonsterVill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