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彰化成功獅子會助南投家扶 舉辦偏鄉校園兒保宣導活動


彰化成功獅子與南投家扶中心於國姓國小舉辦105年兒保宣導活動。(記者 張彥勳攝)

彰化成功獅子與南投家扶中心於國姓國小舉辦105年兒保宣導活動。(記者 張彥勳攝)


【記者 張彥勳/國姓 報導】23日彰化成功獅子與南投家扶中心於國姓國小舉辦105年兒保宣導活動,共有280名師生參與,透過宣導活動讓孩子們認識家庭暴力型態及身體界線,並學習自我保護方式,讓孩子們瞭解若不幸遭遇暴力可以求助的管道。彰化成功獅子會會長施寶雲表示,常在新聞看到多起兒童遭虐致死的事件,令人感到不捨與心疼,故支持家扶辦理兒保宣導活動,期待透過宣導減少兒虐案件再發生,讓孩子們能健康又安全的成長。

根據內政部104年資料顯示,平均每天有26位18歲以下的孩子遭受虐待,而要減少兒虐發生,預防宣導尤其重要,增加兒童本身保護能力與觀念更是首要工作,從近五年內政部統計,顯示孩子主動求助的比例逐年上升,104年達2660人次,由此可見校園兒保宣導重要性。因此彰化成功獅子會與家扶中心於兒童節前夕,於國姓鄉國姓國小舉辦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帶給孩子們不一樣的兒童節禮物,此次活動藉由觀賞防止家庭暴力與性侵害的短片,並以有獎徵答活動鼓勵孩子們踴躍搶答,教育孩子們學習自我保護觀念,孩子們紛紛表示「認識到什麼是家庭暴力與性侵害」,以後也願意主動關心幫助周圍的人。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南投家扶中心投入兒童少年保護服務工作已有數十年,但單一力量有限,家扶更期待透過集結眾人的幫忙,每人多做一些,就有機會減少兒童長期受虐,避免兒童虐待致死憾事一再發生;此次活動非常感謝彰化成功獅子會贊助活動經費,育達慈善會總輔導會長黃文正及秘書郭江北、家扶永久認養人聯誼會楊淑卿會長等人共襄盛舉,支持宣導活動並一同創造兒少友善環境。